首页
新闻中心
贸易摩擦
会员风采
党建活动
协会简介
联系我们
关闭

Pamesa关闭其热电联产厂,8.36亿投资“打水漂”

发布时间:2022-10-13 08:28:07   点击率:

今年7月,欧洲最大的陶瓷生产商之一Pamesa集团宣布关闭其热电联产厂。自1994年以来,Pamesa一直是使用热电联产技术用于瓷砖生产的先驱,目前已安装100兆瓦的电力设施,涉及1.2亿欧元(折合人民币8.36亿元)的投资。据了解,今年6月,西班牙政府宣布了“伊比利亚”电力市场干预机制(excepción ibérica),该机制旨在限制用于发电的天然气的最高价格,降低发电厂的燃料成本。然而陶瓷热电联产却被排除在该机制外。根据西班牙陶瓷制造商协会 (Ascer) 的计算,“伊比利亚”电力市场干预机制实施以来,近30家热电联产厂在过去三个月中总共损失了7700万欧元(折合人民币5.36亿元)。日前,西班牙政府宣布,将修改“伊比利亚”电力市场干预机制,将陶瓷行业热电联产纳入其中,保证设施的运行。

来源:陶城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