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新闻中心
贸易摩擦
会员风采
党建活动
协会简介
联系我们
关闭

西班牙陶瓷厂倒闭潮来袭!一周内数千名工人失业!

发布时间:2022-10-11 08:30:41   点击率:

随着欧洲能源和天然气价格的持续飙升,愈发高昂的生产成本已压垮欧洲众多天然气密集型行业,尤其是“用气大户”陶瓷行业。对于西班牙主要陶瓷产区卡斯特利翁的陶瓷公司而言,它们已集体进入了行业寒冬,目前正在陆续关闭陶瓷工厂。根据西班牙媒体近日的报道,在9月末的短短一周时间内,位于卡斯特利翁的9家陶瓷公司已申请ERTE(《临时就业法规文件》),总共有1152名工人被迫进入临时失业状态,其中近800名工人来自瓷砖公司Bestile SL,另外110多名工人来自隶属于Fuertes集团的陶瓷公司Todagres,其余则来自一些小型陶瓷公司。在10月7日,欧洲最大瓷砖生产商Pamesa集团确认关闭第二家工厂,其子公司Azulejera Alcorense已进入ERTE程序,而工厂里的78名工人即将失业。

来源:77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