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新闻中心
贸易摩擦
会员风采
党建活动
协会简介
联系我们
关闭

2021年中国陶瓷砖出口“内忧外患”,海运费暴涨四倍

发布时间:2022-01-04 08:38:19   点击率:

2021年陶瓷外贸人“不好过”,受疫情反扑、需求减弱、运费暴涨等影响,陶瓷砖出口业绩下滑明显。海关总署相关统计数据显示,2021年1-11月,我国陶瓷砖出口5.39亿平方米,出口额为35.94亿美元。若按每月出口量5000万平方米的计算,2021年1-12月总出口量,与去年相比将继续呈下滑趋势。此外,广东一陶企外贸业务经理透露,与年初相比,目前的海运费基本都翻了三四倍,欧美加地区都是一万多美元一条柜。若以平均值来计算,每平方米海运费占瓷砖价格10%-15%之间,而现在欧美地区海运费占砖价的比例已经高达130%,中东地区60%,东南亚20%-30%。总体来看,2021年中国陶瓷砖出口“内忧外患”:国内受政策影响,限电限产导致成本上涨;国外疫情反扑,海运局势混乱放大中国陶瓷砖出口不利形势。

来源:陶瓷信息